微软Visual Studio 2012新功能

 

微软Visual Studio 2012新功能,点击可以查看大图
需      要: 0.0 金币
折      扣: 100 (% 折)
 
相关搜索: 微软 vs2012 
下载次数: 0
支持一下(0)
0.00%
踩一下(0)
0.00%
  • 下载等级:
  • 编  号: 20130508224429
  • 更新日期: 2013-05-08
  • 大  小: 0Bytes
  • 浏览次量: 3129
  • 开发者链接: 官网  演示
  • 相  关: 违规举报
  • 收  藏:( 0 人收藏) 加入收藏
  • 此内容校验人员: sinacomcn
分享到:   
 
上传于/2013-05-08 22:46:56
 
   

 

微软最近发布的旗舰程序开发产品——Visual Studio 2012,该软件契合了不同开发领域内的需求,并实践了敏捷开发的方法论。

  Visual Studio 2012内置的测试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打造高质量的程序,减少了IT和开发者之间的差距。Visual Studio 2012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程序生命周期管理(ALM)解决方案。开发者对Visual Studio 2012最大的期待在于其开发Windows 8应用程序的能力。

  Visual Studio 2012发布会上,微软开发部门副总裁Soma Segar宣布Visual Studio 2012全球已经有六十万次下载。

  当然,支持Windows 8应用程序的开发是Visual Studio 2012很重要的一个功能,但Visual Studio2012不仅限于此。笔者无法在一个文章中尽数它的众多功能,所以本文只为大家讲解一下Visual Studio的主要新功能。

  新的界面

  如果您是先前Visual Studio版本的使用者,那Visual Studio 2012的新界面会吓你一跳。我不得不说我不是太中意Visual Studio 2012新界面。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个界面太平,太暗。不能像之前版本的Visual Studio 那样可以很容易区分开各个工具栏的图标。

  按理来说Visual Studio应该追随Win8 界面(之前被称为metro界面)设计风格,但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中黑色,白色,灰色过多。图标较小,较暗,用户看得很费劲。我知道Visual Studio 2012设计成这样界面的原因是想让代码更醒目,但个人觉得这并没有带来生产率的提高。你可以在下图欣赏欣赏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


 特性1: Visual Studio 2012 New IDE

  如上图所示,各个图标的区别不大,而菜单选项全都是大写字母。大部分的菜单选项布局一致,但比起之前版本的Visual Studio 来说,开发者必须要更小心让自己别弄混了菜单。

  开始时候我觉得全大写的菜单实在很不爽,但后面总算适应了。

  虽然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里也有类似tab pinning这样的很好的新功能,但我觉得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是该产品的软肋。幸运的是,虽然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可能会造成开发者生产率的下降,但Visual Studio 2012其他的新功能很好的扳回了一局。

  毫无疑问,这些新功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开发Windows8程序的功能。

  开发Win8程序

  升级到Visual Studio 2012的最大理由就是要开发Windows8程序。随着Win8开发系统的发布,微软宣布了新的Windows RT框架,该框架事实上就是使用ARM处理器设备的Windows。

  新一代的Win8和Win RT平板设备(包括微软Surface平板)预计在2012年底将蜂拥上市。而Visual Studio 2012就是为这些平板设备开发应用程序的工具-可以为Win8 x86设备开发,也可以为Win RT ARM设备开发。

  Visual Studio 2012允许开发者使用多种语言开发win8程序:

  1,c++

  2,xaml,c#或则vb

  3,html+javascript,css

  Visual Studio 2012专为开发Windows 8程序内置了一系列名为Windows Store的项目模版。开发者可以使用这些模板创立不同类型的程序,包括blank app(使用xaml),grid app(使用xaml),split app(使用xaml), class library(为Windows Store app开发使用),Windows runtime component,还有单元测试库(为Windows Store app开发使用)。如下图。


 Figure 2: Windows 8 Project Templates

  需要注意的是,开发者需要获取win8开发者授权来开发Windows8程序。幸运的是,Visual Studio 2012启动页中提供了一个向导链接,点击此链接,开发者就可以跟随向导提示获得Windows8开发者授权。

  开发者获得Windows8开发者授权后,就可以使用上述模版开发Windows8程序。开发者可以在“项目设置”中选定开发的托管程序的运行时是Windows8,还是Windows RT。

  Visual Studio 2012中进行Windows8开发最酷的一个功能就是,Visual Studio2012自带了一个平板模拟器。Visual Studio 2012里的该平板模拟器跟老版本Visual Studio中的手机模拟器有些相似。平板模拟器允许开发者无需真实设备,即可在Visual Studio中测试开发的Windows8程序。请看下图。


 Figure 3: Windows 8 Tablet Emulator

  如上图所示,平板模拟器展示了类如平板设备桌面的画面。移动鼠标时,就会模拟触摸界面(假如开发者没有触摸显示屏的话)。

  内置收限版expression blend

  Visual Studio 2012包括了受限版本的expression blend。expression blend是一个强有力的设计工具,允许设计者无需手动进行xaml编码就可修改程序界面。

  Visual Studio 2012中自带的expression blend版本只能在Windows Store项目中使用,而不能在其他项目类型中使用。

  打开expression blend后,它会独立于Visual Studio 2012程序外运行,会读取Visual Studio 2012中打开的解决方案的文件。如果开发者在其中修改界面,然后再使用Visual Studio 2012,Visual Studio 2012会提醒你文件已经被修改。

  网页开发功能加强

  Wdowsin8程序开发者无疑会对Visual Studio2012感兴趣,但毫无疑问Visual Studio 2012最大的拥护者将会是网页开发者。 Visual Studio 2012里有以下对网页开发者意义重大的新功能:

  · 全面支持html5.Visual Studio2012全面支持html5。此外,Visual Studio 2012还会自动识别开发者使用的html版本,然后调用相应的intellisense和纠错功能。

  · intellisense支持javascript和jquery。还有,intellisense在Visual Studio 2012中完全支持javascript和jquery.

  · page inspector.对很多网页开发者来说,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Visual Studio 2012的page inspector功能,page inspector可以高亮服务器端渲染的代码。开发者将鼠标在移动到designer界面的不同领域,Visual Studio 2012就会动态高亮将要运行的代码。单是这个功能就值得升级到2012了。

  · asp.net web api.在asp.net mvc 4和asp.net web forms中假如了asp.net web api,新的asp.net web api可以帮助开发者开发与使用http服务。

  · windows azure.如果你是windows azure开发者,那么你肯定会喜欢Visual Studio 2012可以将解决方案直接发布到windows azure的功能。

  · iis express.老版本的Visual Studio中,内置的网页服务器跟开发者的网页应用程序运行在其中的iis服务器有众多不兼容之处。Visual Studio 2012使用iis express来作为默认的网页服务器,消除了大部分的不兼容问题。

  内置LightSwitch

  Visual Studio 2012的另外一个惊喜之处,就是包含了lightswitch。之前作为独立产品发布的lightswitch是一个基于模版的编程工具,该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程序。lightswitch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可以输出html5客户端应用。

  在Visual Studio 2012中,lightswitch被设置为项目类型。Visual Studio 2012 专业版,白金版,旗舰版中都内置了lightswitch.

  新的团队开发功能

  Visual Studio 2012新增了一些可以增进团队生产力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包括:

  · intellitrace in production.开发者一般无法使用本地调试会话来调试生成程序,因此重现,诊断和解决生成程序的问题非常困难。 而通过新的intellitrace in production功能,开发团队可以通过运行pwoershell命令来激活intellitrace collector来收集数据,然后intellitrace会将数据传输给开发团队。开发者就可以使用这些信息在一个类似于本地调试会话的会话中调试程序。intellitrace in production仅为Visual Studio 2012旗舰版客户提供。

  · task/suspend resume这个功能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中断问题。假设开发者正在试图解决某个问题或者bug,然后领导需要你做其他事情,开发者不得不放下手头工作,然后过几小时以后才能回来继续调试代码。task/suspend resume功能会保存所有的工作(包括断点)到visual studio team foundation server (tfs)。开发者回来之后,点击几下鼠标,即可恢复整个会话。

  · 代码检阅功能。新的代码检阅功能允许开发者可以将代码发送给另外的开发者检阅。启用“查踪”后,可以确保修改的代码会被送到高级开发者那里检阅,得到确认。

  · powerpoint storyboarding 工具。这个新工具是为了方便开发者和客户之间的交流而设计。使用powerpoint插件,开发者可以生成程序mockups,这会帮助客户于开发者就客户所需的功能进行交流。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

  跟老版本的Visual Studio一样,随着Visual Studio 2012的发布微软也宣布了新的.net框架。虽然.net框架已经不跟Visual Studio的发布绑定,但开发者需要Visual Studio 2012来享受新.net 4.5框架加强的功能。开发者可以选择将项目设置为基于老版本的.net框架。.net框架加强功能实在太多,不可能尽列于此,但最重要的改变如下:

  · 异步支持。可能.net 4.5框架加强最多的功能就是编写异步代码的能力。异步代码使得程序在cpu紧张,输入输出频繁,或者在某些长代码操作,会刮起你程序,使得代码完全运行完毕程序才能响应的时候仍然能跟用户交互。虽然在老版本的.net框架中也可以编写异步代码,但是必须要用到复杂的线程。新的.net 4.5框架将编写异步代码流程化。使用新的async和await关键字,开发者就可以像调用同步代码一样调用异步代码。

  · 支持protable class libraries。新的protable class libraries允许开发者创建运行在多个.net平台上的托管.net程序,这些平台包括.net 4.5框架,silverlight 4和win phon 7,.net for windows store apps, 甚至还包括了xbox 360。

  · 改进task parallel libray (tpl)。.net 4.5框架使用改进的tpl加强了对并行计算的支持。之前版本的.net框架有时会强迫串行执行parallel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请求。新版本中修复了此问题,因此程序的并行计算性更佳。

  · asp.net 4.5。该版本的asp.net提供了对html5, websockets协议和新的异步module和handler。支持在web form进行model binder。model binder允许开发者将对数据的控制直接与获取数据方式绑定,将用户输入转换为.net数据类型,或将.net数据类型转换为用户输入。

  新的.net 4.5框架提供了最新版本的不同.net语言。包括c# 5.0, vb 11.0 f# 3.0和c++ 11。加入了对全c++ 11类库的支持,还加入了对entity 5.0框架的支持。entity框架可为底层数据源单独提供一个面向对象层。虽然entity框架不再是.net框架的一部分,但是它是基于.net开发的。开发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 2012中通过entity framework nuget 包获取entity框架。

  拥抱未来

  Visual Studio 2012是一个必须要迎合网页开发者,windows桌面开发者,Win8开发者,windows azure开发者和windows phone开发者不同需求的产品。

  虽然这些开发者的需求迥异,并且Visual Studio 2012的界面实在不敢恭维,但是Visual Studio 2012仍然是Windows平台开发者的最佳选择。Visual Studio 2012容易上手的开发测试工具,内置的单元测试,载入测试工具等等无疑能帮助开发者打造高品质的程序。

  对win8开发者来说,Visual Studio2012是必备之利器。对网页开发者来说,Visual Studio 2012的page inspector和新的异步api也值得他们升级。内置lightswitch无疑让人惊喜,而其对异步的支持也是很大的一个进步。

  somasegar在Visual Studio 2012发布的演讲中提到微软不会在发布产品后就止步不前。微软打算定时为Visual Studio 2012加入新功能,并预计在2012年底进行第一次升级。

 购买记录
暂无购买记录!
其他最新源码
Visual Studio 2012六大技术特性
回顾Visual Studio 2012之前的各个经典版本
vs2012敏捷开发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net framework 4.5)C#4.5的新特性之全新的异步编程模型,有DEMO
粗略写下 开发者预览版.net 4.5 新的东西,新的IDEA
使用Visual Studio 2012的十二大理由
会员评论:  

一、不得利用本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本站制作、复制和传播不法有害信息!

二、互相尊重,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

  验证码:
 
反馈请帮助我们提高!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