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波形显示控件

 

C#波形显示控件,点击可以查看大图
需      要: 1.0 金币
折      扣: 100 (% 折)
 
相关搜索: 波形 控件 
下载次数: 18
支持一下(0)
0.00%
踩一下(0)
0.00%
  • 下载等级:
  • 编  号: 20140404160414
  • 应用服务器IIS
  • 数据库
  • 操作系统Windows
  • 浏览器兼容
  • 开发软件VS2005
  • 是否编译
  • 应用程序窗口
  • 是否原创免费版
  • 更新日期: 2014-04-23
  • 大  小: 265.29K
  • 浏览次量: 2274
  • 开发者链接: 官网  演示
  • 相  关: 违规举报
  • 收  藏:( 0 人收藏) 加入收藏
  • 此内容校验人员: admin
分享到:   
skt123  
 参谋军士 上传于/2014-04-23 08:16:58
三星会员   
   
C#波形显示控件
 
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其在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日益增强。大量监控、图像数据显示软件活跃在自动化工业及自动化教学领域。同时,软件系统的日益复杂化使得模块化开发变得尤为重要。本课题所设计的基于C#的波形显示控件就可在微软.NET平台下进行代码功能重用,达到模块化开发和快速开发的目的,使得程序员能够集中精力设计软件的具体业务流程,而不必担心波形呈现的问题。
 
本文先介绍了.NET平台下用户控件开发的基本方法,以及用C#描述的GDI+图形开发技术,然后提出一种基于C#的波形显示控件的设计思路,并对波形坐标值转换、坐标标尺、工具栏、局部放大等具体的设计细节进行详细解析。
 
本课题设计的波形显示控件实现了同时显示多条数据曲线、局部放大查看、波形显示自动调整最佳坐标范围、动态显示波形等功能。创新之处在于设计了一种方法,使得波形显示控件的坐标轴的起点值和终点值能够以浮点数显示,并自动根据当前波形显示控件的大小,描绘出符合用户视觉的坐标标尺。
 
波形显示控件实现的功能
(1)    多条波形数据的显示。
 
该波形显示控件能够同时显示多条波形数据,用户能够控制每条波形数据的显示颜色、线宽、线帽、以及线转折的样式。并且提供了三种波形数据显示的方式:连续数据线、离散点、条形图。
 
(2)    友好坐标标尺的显示。
 
该波形显示控件能够根据当前显示数据的坐标范围,友好地显示坐标标尺。例如X轴坐标起始值为34.2,结束坐标值为100.7,则控件不是简单得将坐标10等分并显示并不友好的坐标值,而是通过计算当前波形显示控件的大小,显示40、50……这样的友好的坐标值,并判断是否需要继续在40到50的坐标值之间显示更小分度的坐标值。
 
(3)    波形显示区域网格的显示。
 
该波形显示控件可以显示同坐标标尺的坐标线相对应的网格,使得用户能够更直观地观察波形数据。
 
(4)    波形的局部放大。
 
该波形显示控件提供了波形局部放大的功能。并根据实际使用和测试,控制了波形放大的精度,以免产生数据溢出的问题。
 
(5)    坐标自动调整。
 
该波形显示控件能够根据当前要显示的波形数据的值,自动选择最佳的坐标范围,来直观地在控件的波形显示区域显示完整的波形曲线。
 
(6)    外观颜色方案的修改。
 
该波形显示控件能够修改外观样式,诸如背景色、网格颜色、坐标线颜色、坐标值颜色等都可以进行调整,以使控件外观能够符合软件整体风格。
 
(7)    其他细节。
 
该波形显示控件还设计了一个工具栏,可以方面地使用网格显示、局部放大、坐标自动调整、恢复默认坐标功能。另外还设计右键菜单,能够显示当前鼠标位置的具体坐标值,以及工具栏按钮的快捷按钮。
 
 
作者:xf_z1988
 购买记录
yuntaoliu
新兵
ya24241
新兵
lrcchuan
新兵
ycbbg
新兵
zhang7cy
新兵
NS0216
新兵
lanlibo
新兵
sbmctg
新兵
会员评论:  

一、不得利用本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本站制作、复制和传播不法有害信息!

二、互相尊重,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

  验证码:
 
反馈请帮助我们提高!意见反馈